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爷爷老了许多


刚刚带爷爷去吃晚餐,
觉得爷爷老了很多。

爷爷说自己没用了,老了。
我说不要这样说,活着要快乐,最重要没遗憾。

小时候,爷爷常常买西餐给我吃。
大了,就带他去吃西餐。
转眼间,也卖了几十年。

爷爷叫了CHICKEN CHOP,
其实他不能吃, 可是我也没说什么,
就让他好好过剩下的日子。

爷爷说他快死了,
听了,我觉得有点低落。
吃完,他也去吃冰淇淋。
也一样的,我没停他。
有一样东西从小就没变, 他都要付钱。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
回老家看农历七月鬼戏,
你会发现到场子越来越小,
白头发的老人,一个一个不见了。
对他们来说,都有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场戏。

Joanna 说得非常好,
时间走了,往往我们会想念过去。
时间过得好快,
我们人类只会往前走,
往往忽略了,丢下了某人,某东西。

有时,我们也应该放下脚步,
回头看看, 留下了什么,
要对身边的人好好,不让自己遗憾。

我成长了,可是很多老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去,
如果可以停留时间,
我宁愿永远是个小孩,
让每个人都活着,
永远吃他们送我吃的糖果。

爷爷老了许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